第一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4-01-04  阅读:    我要评论:

 第一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会议第一轮通知 

2014/4/24~26,浙江省嘉兴市 

        近年来,我国生态毒理学研究发展迅速,在有毒有 害化学污染物的环境行为、毒理效应及机制、生态与健康风险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展。为进一步交流我国生态毒理学研究的最新成果,加强同行间的沟通与协 作,提升我国生态毒理学研究水平,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毒理学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共同举办第一届 “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会议将于2014年4月24日至26日在浙江省嘉兴市举行。
      本 届会议主题为“化学污染物的环境风险”,将根据本领域的最新进展设置四个议题展开讨论,并拟邀请本领域国内知名专家做相关领域的研究发展趋 势报告。
      会议举办地嘉兴市位于浙江省东北部、长江三角洲的杭嘉湖平原,风景旖旎、民风淳厚、物产丰富、名人荟萃, 是一座具有典型江南水乡风情的历史文化名城。嘉兴的自然风光以潮、湖、河、海并存驰誉江南,境内有革命圣地南湖、 “江南水乡古镇”嘉善西塘和桐乡乌镇,以及海盐南北湖、平湖九龙山等一批著名景点。南湖景区被列为全国红色旅游经 典景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桐乡乌镇被评为中国十大魅力名镇,海盐百步被评为2005年世界100大旅行必到之地。
     《生态毒理学报》创刊于2006年,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办,现已被“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美国化学文摘(CA)”、 “Thomson Scientific”等检索机构收录。迄今为止,《生态毒理学报》是我国唯一一本专门报道生态毒理学领域研究成果的学术期刊,创刊以来的9 年中,学报一直致力于追踪、报道我国环境风险与生态毒理学领域的科技工作者取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及新技术与新方法,汇集了许多学科前沿成果,记录了近 年来我国生态毒理学的发展历程。
       本次研讨会将编辑印刷会议论文摘要集作为会议期间的交流资料。同时,大会学术委员会将优选部分会议 论文摘要,请作者扩展为完整的学术论文,评审通过后,在《生态毒理学报》正刊上以会议专辑的形式优先发表。

一、 会议组织

                组织委员会:于红霞, 马义兵,马梅,王子健*,王春霞,尹大强,朱永官*,朱琳,
         吕永龙,刘树深,刘锐,陈吕军*,陈 景文,陈春英,吴丰昌,李建中,孟紫强,郑明辉,
         杨旭,赵宇亮,祝凌燕,彭双清(*为责任发起人)
                秘书组:万梅,林 静薇,沈红琴,张博,饶凯峰,侯一宁
       二、 会议主题及内容
               会议主题:化学污染物的环境风险 
               主要议题和分组:
               1. 环境暴露和风险表征;
               2. 计算毒理学和虚拟筛选技术;
               3. 细胞、个体和种群水平的毒理学作用机制 ;
               4. 工业废水综合毒性评价与毒性减量控制。
       三、 会议组织单位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生态毒 学报》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环境研究所(浙江省水质科 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
       四、 会议论文征稿
               1. 按照本次会议主要议题与内容范围提 交500-1500字的会议论文摘要,摘要需要包括文章标
        题、关键字、作者简介和摘要正文。摘要正文包括研究目的,研究方法概述,主 要研究结
        果,主要结论和数篇代表性参考文献(经典文献和最新文献),可根据需要 附图表1-2 个;
        作者简介主要指报告人姓名、职称、主要研究领域以及联系方式(电子邮箱)。
               2. 论文内容尚未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 会议论文被生态毒理学报收录刊用前,不
        视为公开发表物)。
              3. 论文应提交电子文件,以Office 2003 以上之 Word版制作。
               4. 请于2014年3月25日前提交论文摘要。请以电子 邮件附件形式发送到邮箱
        stdlxb@rcees.ac.cn
               5. 大会学术委员会将优选部分会议论文摘要,请 作者扩展为完整的学术论文,评审通过
        后,在《生态毒理学报》正刊上优先发表。
        五、 会议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14年4月24日至26日,会期3天 
                会议地点:浙江省嘉兴市
        六、 会议注册及费用
                根据会议组委会目前筹集的经费,本次会议 的规模初定为120-150人,具有中级职称研究
        人员和入学3年以上的博士研究生均有资格报名参加,所提交论文摘要经评 审合格后方能获
        得邀请参会。会议代表注册费为800元/人。注册费包含资料费等相关会议费 用。参会代表的
     差旅费、住宿费自理。
        七、 重要日期和代表选择方式
                参会申请:2014年1月1日- 2014年3月15日为会议代表召集期(开放窗口)。
                录用通知:2014年3月28日之前,开放窗口 期间申请的论文摘要经评审后确定录用,并通
        知报名代表。
                会议召开:2014年4月24日至26日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1(会议投稿):北京市 海淀区双清路18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生态毒理学报》编辑部 邮编:100085
                联系人:侯一宁、张博
                电话/传真:010- 62941072   E-mail:stdlxb@rcees.ac.cn 网站:http://www.stdlxb.cn
 
        会议论文摘要模板 

 

本栏目最近更新

The 2014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nd Human Health(EPHH2014)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第八届生物产业技术研讨会
中国化学会第十二届全国水处理化学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1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eavy Metals in the Environment (ICHMET2014)
第一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lean Energy
关键词: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会议,第一轮,通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