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

时间:2013-07-19  阅读:    我要评论:

 

2013年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

 
为帮助博士生更好地成长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术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发现和举荐拔尖青年科技人才,中国科协第八届常委会青年工作专门委员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拟于2013年10月中下旬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四川省科协等承办。为办好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特向各高校、科研院所的在读高年级博士生征集参会论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会活动安排 
 
地点:四川省成都市 
 
内容:开幕式、大会特邀报告、科学大师面对面、学术交流和人才推介活动等 
 
 
二、论文征集对象 
 
博士生学术年会采取征集论文的方式确定参会人员。凡专业方 
 
向与本届年会学术交流专题相符、有意愿参加年会的在读高年级博士生,须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提交一篇与年会专题相符或相近的论文。经评审,入选论文的第一作者参加会议。 
 
对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博士生,各单位可根据年会交流专题向年会直接推荐,由中国科协确定邀请,自备一篇高质量论文参会。参会事宜另行通知。 
 
 
三、论文征集专题 
 
本届年会共设置四个交流专题,由相关全国学会分别负责组织实施。 
 
(一)信息技术与安全(由中国通信学会承办) 
 
1.大数据 
 
2.云计算 
 
3.信息网络安全 
 
4.信息技术与处理 
 
(二)节能环保与污染防治技术(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承办) 
 
1.新能源开发; 
 
2.节能环保产业理论与实践; 
 
3.节能减排,废物的资源化和综合利用等新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4.污染防治技术; 
 
(三)民用航空科技及产业发展(由中国航空学会承办) 
 
1.通用航空 
 
2.支线运输与支线机场建设 
 
3.绿色航空 
 
4.民航科技发展 
 
5.临空经济 
 
(四)生物医药(由中国药学会承办) 
 
1.中医药和天然药物研究 
 
2.药物化学研究 
 
3.药物分析学研究 
 
4.药理学研究 
 
5.药剂学研究 
 
6.其他与药学相关研究 
 
 
四、论文评审、交流与出版 
 
评审:全国学会按专题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提交论文进行评审,择优录取并推荐其第一作者参加本届博士生学术年会。每个专题拟录取论文不超过50篇。全国学会对入选论文颁发入选证书,对优秀论文颁发“优秀论文奖”。 
 
交流:在入选论文中择优选取部分论文,由论文完成人作大会发言,并邀请院士专家点评。未做会议交流的论文,采取张贴墙报的方式进行交流。会议期间,组织参会博士生与著名科学家进行自由交流。 
 
出版:经作者本人同意,年会将选取优秀入选论文向专业期刊推荐;各学会按专题编印《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论文集》,不正式出版,仅供会议交流。 
 
 
五、注意事项 
 
1.拟参会的博士生请于2013年9月15日前,登录博士生学术年会登记系统(http://bssnh.cast.org.cn),注册报名信息,提交《第十一届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报名表》(附件1)和论文全文,并将纸质报名表扫描件上传“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系统”。论文格式请见附件2。 
 
2.各单位推荐的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博士生,请于9月15日前将学校推荐函及报名表寄送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 
 
3.为提高博士生的学术组织能力,年会将按照自愿原则,吸收部分参会博士生协助全国学会,参与年会的组织工作,年会向其颁发“全国博士生学术年会志愿者”证书。有此意愿的,请与相关全国学会联系。 
 
4.年会鼓励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推荐、支持博士生投稿和参会,对组织工作较好的单位邀请带队参加年会。 
 
5.年会不收报名费,代表食宿费用由主办方承担,交通费由参会者自行解决。 
 
 
六、联系方式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北京市复兴路3号(100863) 
 
联 系 人:姚振清 呼 媛 
 
联系方式:(010)68578091,yaozhenqing@cast.org.cn 
 
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北京市学院南路86号(100081) 
 
联 系 人:张玮琳 杨 帆 
 
联系方式:(010)62128360,zhangweilin@cast.org.cn 
 
中国通信学会:北京市东城区赵府街20号(100009) 
 
联 系 人: 段晓光 
 
联系方式:(010) 61198179,15712895861,dxg@bupt.edu.cn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北京市海淀区红联南村54号(100082) 
 
联 系 人:闫 政 
 
联系方式:010-62210730 ,13520269591 kejijiang@126.com  
 
中国航空学会: 北京朝阳区安外北苑2号院研究院楼 (100012) 
 
联 系 人: 周竞赛 
 
联系方式:(010)84924385 ,13910276987 ,csaazzb@126.com   
 
中国药学会: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大街四号建外SOHO九号楼 18层(100022) 
 
联 系 人:杨兴鑫 
 
联系方式:010-82802535,yxx78945@163.com,13621371071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7月11日

本栏目最近更新

The 2014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nd Human Health(EPHH2014)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第八届生物产业技术研讨会
中国化学会第十二届全国水处理化学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1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eavy Metals in the Environment (ICHMET2014)
第一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lean Energy
关键词:博士生,学术,年会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