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研人员在油气废水中发现新污染物

时间:2015-05-14  阅读:    我要评论:

 美国科研人员在油气废水中发现新污染物

figure

美国杜克大学的科研人员在宾夕法尼亚州和西弗吉尼亚州日前发现,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排放到小溪或河流的废水中,含有两种高浓度的潜在污染物——氨和碘化物,它们在常规油气井和页岩气压裂气井废水中的污染水平不相上下。研究论文刊发在最近一期的《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上。

杜克大学环境学院地球化学特征及水质学教授阿维纳·梵高说:“这一新发现让人们对环境和健康产生担忧。我们的数据清楚显示出现在的应对政策不足以消除这些污染。”

当铵溶解在水中时,可以转化成对生命具有高度威胁的氨。科学家在石油和天然气废水排放点检测出的氨水平高达每升100克,是环保署淡水生物水质污染物标准上限的50倍。

当位于石油天然气工业下游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对废水进行处理时,会加入氯进行消毒,碘化物和氯混合后可能在饮用水中产生高碘毒副产品,而消灭这种毒副产品的工作又不在州或联邦机构的职责范围内。

此前公众关注的水污染都集中水力压裂页岩气勘探的影响上,但最新的研究表明,常规的油气勘探废水包含的氨和碘化物水平也同样居高不下。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报道,以往的研究表明,用于开发页岩气的水力压裂液中含有高浓度的盐、钡和放射性元素,且在水力压裂过程中还会添加人造的化学品。在新的研究中,科研人员收集和分析了44例来自纽约州和宾州常规油气井的废水样本,以及31例来自宾州和阿肯色州页岩气井废水样本后,得出了上述结论。

梵高说:“《洁净水法案》没有将常规和非常规的石油天然气工业废水排放纳入监管范围,允许其直接排放到环境中的做法显然在损害环境的同时,也给这些地区人们的健康带来巨大威胁。”(来源:科技日报 房琳琳)

本栏目最近更新

美国科研人员在油气废水中发现新污染物
《ES&T》:中科院发现当前海洋POPs主要污染来源
PLOSOne: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型超富硒植物—壶瓶碎米荠
英国科学家研制出首款可用尿液充电手机
氧化石墨烯具有去除放射性污染的巨大潜力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养猪场恶臭为致病“元凶”
关键词:美国,科研人员,油气废水,新污染物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科学网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