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家在《Science》发表论文称落叶植物净化空气能力被低估

时间:2010-10-24  阅读:    我要评论:

 

美国科学家在《Science》发表论文称落叶植物净化空气能力被低估

 

201010222235464050.jpg

(来源:USDA)

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科学家10月21日在《Science》在线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称落叶植物清除空气中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能力比此前估计的高很多。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是一类含碳化合物的总称,会造成空气污染和烟雾问题,影响人类健康,生活中常听到的甲醛、甲苯等都属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落叶植物则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接收器之一。
 
该研究中心科学家对美国及其他国家的观测数据、计算机模拟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落叶植物吸收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速度比此前认为的快很多,在其遭受物理损伤或暴露于刺激物环境等“压力”下,尤其如此。其原因在于,“压力”之下的植物会产生一些化合物进行自我保护,但过多的化合物也会殃及植物自身,此时植物会产生一些酶,将这些化合物转化为毒性较小的物质,而在酶的产生过程中,植物需要利用空气中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进行代谢,此时植物吸收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速度就显著提高。
 
科学家表示,全球落叶植物吸收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总量可能比此前科学界估计的高36%;而在植物不同部位中,树冠吸收的最多,最高可达总吸收量的97%。

        原文地址:《Science》在线英文原文

 

本栏目最近更新

美国科研人员在油气废水中发现新污染物
《ES&T》:中科院发现当前海洋POPs主要污染来源
PLOSOne: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型超富硒植物—壶瓶碎米荠
英国科学家研制出首款可用尿液充电手机
氧化石墨烯具有去除放射性污染的巨大潜力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养猪场恶臭为致病“元凶”
关键词:美国科学家在《Science》,落叶植物,净化空气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Science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