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时间:2015-05-27  阅读:    我要评论: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2015052701.jpg

随着具有生物多样性的栖息地被城市扩张、集约农业、外来物种和商品林业入侵,野生动物正在欧洲快速灭亡。这是根据欧盟有望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的评估欧洲生 物多样性的报告得出的结论。报告是对于2012年启动的欧盟生物多样性策略所取得进展的中期评审。该策略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停止生物多样性的丧失, 并且在可能的情况下恢复已经失去的生物多样性。

目前看来,生物多样性仍旧在衰减。“我们正在丧失并且肢解自然区域。”来自欧洲环境署的Frank Wugt Larsen表示。

Larsen介绍说,欧洲最具生物多样性的栖息地中,有77%被评定为在2007~2013年处于“不利的保护现状”。这种状况对于物种多样性来说同样惨淡,60%的被评估物种未处于优势地位。

蝴蝶、蜜蜂和鸟类都在衰减。比如,报告显示,草地蝴蝶的种群在1990~2011年减少了一半,同时24%的欧洲大黄蜂物种目前正面临灭绝的威胁。

报告还警告说,鉴于84%的欧洲农作物或多或少地依靠昆虫传粉,传粉昆虫的衰减会影响到农业。2000~2010年,由于数量变少,为作物授粉昆虫的能力下降了约5%。

“据估计,每年虫媒授粉的价值在140亿欧元,但我们是免费获得的。”Larsen说,“我们依靠大自然传递这些物品和服务。”

这种凄惨的画面同样是为欧洲的鱼类资源和海洋栖息地而绘制。在海洋环境中,只有7%的物种和9%的栖息地被评定为“处于有利的保护现状”。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欧盟,欧洲,生物多样性,丧失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