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时间:2017-01-03  阅读:    我要评论: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feet for electricity.jpg
利用行人脚步发电已经不是一个新的概念,但最近美国拉斯维加斯(Las Vegas)终于将这个概念付诸实践,为这世界知名的赌城提供电力。
这个目前正在测试中的系统,由 EnGoPlanet 製造,利用太阳能及动能发电板,为拉斯维加斯一个广场的街灯供电。目前,EnGoPlanet 总共安装了四盏街灯及八块动能发电板,现已投入使用。
 
步向绿色未来
公司解释,这些节能 LED 街灯,电力主要由太阳能板提供。但当早上天气较阴暗、晚上电池电力不足时,动能发电板能利用行人的脚步为电池充电,每一步大概产生 4-8 瓦特的电力。
但这系统不单只是一个街灯供电系统;广场的闭路电视、WiFi 热点及手机充电站亦同样使用同一电力系统,令整个广场完全脱离电网。
EnGoPlanet 希望利用本次计划的经验,实现为贫困地区带来电力的梦想。最近,公司透过网上集资平台 Indiegogo 筹款于非洲十个偏远地区安装相似的科技,为居民提供电力。
公司表示,使用传统街灯的代价不菲;每年全球因街灯用电共消耗 4000 万美元,製造 1 亿吨的二氧化碳。而有见目前全球暖化问题危在旦夕,升温幅度即将超越《巴黎协议》1.5 度上限,我们必须从用电习惯及电力来源开始,作出更大的改变。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拉斯维加斯,行人,脚步,城市,供电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