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时间:2014-07-28  阅读:    我要评论: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nanjihaigou.jpg

南极海狗

英国新一期《自然》(Nature)杂志刊登报告说,长期跟踪研究发现,气候变化已经切实影响到南极海狗的生存,后果包括海狗总体数量下降、新生海狗体积变小、生育期推迟乃至基因改变等。

英国自然环境研究委员会和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通过英国设在南极地区的监测站对南极海狗进行了长期监测,包括它们的总数量、健康状况和生活习性等。

结果发现,在过去30余年中,雌性海狗的生育年龄平均推迟了近2年,新生海狗的平均体重也大幅下降。

研究人员认为,这些变化与南极海狗的主要食物磷虾数量下降有关。随着气候变暖,生活在海冰区域的磷虾逐渐减少。在磷虾数量格外少的年份,南极地区的海狗和企鹅等动物的幼崽饿死数量明显增多。

此外,研究还发现,南极海狗尤其是雌性海狗的基因在过去30年中发生了改变。研究人员认为,这说明生存环境的大幅改变加速了南极海狗的自然选择过程,迫使它们每一代都要作出调整以适应这种改变。

 

原文阅读:

Jaume Forcada & Joseph Ivan Hoffman. Climate change selects for heterozygosity in a declining fur seal population. Nature, 23 July 2014; doi:10.1038/nature13542

本栏目最近更新

《Nature》:中瑞合作研究确定二次气溶胶是中国雾霾的主要污染物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PNAS》:人造叶片电池实现光合作用
《Science》:首份21世纪全球森林变化图
《Nature》:北京大学朴世龙等人解析昼夜变暖对北半球植被生产力的影响
2013年11月07日《Nature》杂志精选导读
关键词:《Nature》,自然,气候变化,南极,海狗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