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组织:4月份北半球二氧化碳浓度创新高

时间:2014-05-28  阅读:    我要评论:

世界气象组织:4月份北半球二氧化碳浓度创新高

世界气象组织5月26日发布新闻公报称,今年4月北半球大气中月均二氧化碳浓度首次超过400ppm(1ppm为百万分之一),而二氧化碳浓度升高被认为是导致全球变暖的重要原因之一。

世界气象组织总干事米歇尔·雅罗表示,这一现象可视为温室气体水平不断升高的另一警告,必须采取紧急行动遏制新增温室气体排放。

公报表示,自2012年以来,加拿大、美国、挪威和芬兰位于北极圈内观测站的记录显示春季月平均二氧化碳浓度已超400ppm,但目前北半球更低纬度的观测站记录也显示出该趋势。

世界气象组织位于佛得角、德国、爱尔兰、日本、西班牙与瑞士的观测站均报告说,今年3月至4月记录的月均二氧化碳浓度超过400ppm。

今年4月,世界气象组织全球大气观测网中,所有位于北半球的观测站监测到的二氧化碳浓度均创当地春季最高值。

世界气象组织此前发布的年度温室气体公报显示,2012年全球年均大气二氧化碳浓度为393.1ppm, 而工业化以前是278ppm。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世界气象组织,北半球,二氧化碳,浓度,全球变暖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