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暨环境科学与工程新理论、新技术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3-05-14  阅读:    我要评论:

 

第七届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暨环境科学与工程新理论、新技术学术研讨会

 

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暨环境科学与工程新理论、新技术学术研讨会由清华大学、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教育委员会)和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主办,秉承“交流碰撞启创新之路,厚积博采成一家之言”的宗旨,以环境科学与工程新理论、新技术为主题,积极为从事环境及相关学科领域研究的博士生搭建高起点、高水平、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平台。

 

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每年举办一届,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六届。投稿数量与参加单位逐年增加,知名度不断提高,影响力不断扩大,受到了全国环境领域老师和博士生的广泛认可,目前已成为环境领域博士生交流学术思想最大的活动平台。在会议中,博士生作为会议的主角,不仅承担了会议组织的大部分工作,还实现了博士生自己主持、讨论、总结和点评的交流形式,形成了以博士生为主体的高水平学术研讨和学术争论的氛围。

 

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参会论文内容丰富,征稿范围包括但不局限于: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大气污染控制、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环境经济管理与政策、环境化学与环境毒理学和环境生态与气候变化等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新技术、新理论的研究性论文。大会设有国际讨论分会(英文),以促进博士生利用英语进行学术交流的能力。会议采用的交流形式多样,包括主旨报告会、poster展示、分组专题报告会、讨论会和学术沙龙等环节。每届会议中都会邀请院士、全国优秀百篇论文获得者、知名学者做主旨专题报告,受到了热烈的欢迎。会议还收集大会投稿形成《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论文集》,并对评选出优秀Poster、优秀口头报告进行奖励。最后入选会议论文集的部分优秀论文有机会推荐至Frontiers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 Engineering等SCI期刊发表。

 

为了继承和发扬前六届博士生学术会议的优良传统,第七届博士生学术会议将于2013年10月15日-18日在清华大学(中国·北京)举行。

 

本届会议不需要注册费,报销参会者的来京路费(火车硬座),提供免费住宿、伙食。本届会议还获得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鼎力协助,旨在继续为博士生创造学术交流的良好氛围,不断拓展博士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博士生的创新灵感、启发博士生的科学思维,并为博士生锻炼能力、增进友谊提供平台。


 

第七届全国博士生学术会议详细信息如下:

重要日期

(1) 论文摘要截止日期:2013年5月20日

(2) 论文摘要录用日期:2013年6月20日

(3) 论文全文截止日期:2013年8月31日

(4) 会议日期:2013年10月16日-19日

 

征稿对象

全国及港澳台地区环境及相关学科领域在读博士研究生,含2013年7月毕业的博士研究生。

 

征稿范围

会议征收水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大气污染控制、固体废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环境经济管理与政策、环境化学与环境毒理学和环境生态与气候变化等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新技术、新理论的研究性论文。

 

电子邮箱:ndac_env@163.com

会议网站:http://ndac.env.tsinghua.edu.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The 2014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nd Human Health(EPHH2014)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第八届生物产业技术研讨会
中国化学会第十二届全国水处理化学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1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eavy Metals in the Environment (ICHMET2014)
第一届生态毒理学学术研讨会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lean Energy
关键词:博士生,学术会议,环境科学与工程,新理论,新技术,研讨会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