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世界清洁空气大会:空气污染每年造成200万城市人口死亡

时间:2013-10-03  阅读:    我要评论:

第16届世界清洁空气大会:空气污染每年造成200万城市人口死亡

第16届世界清洁空气大会9月30日在开普敦开幕。会议呼吁社会各界采取联合行动,下大力气改善空气质量。 

本届世界清洁空气大会的主题为“众多国家——一个大气层:为可持续发展开辟道路”。来自世界各国的约300名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他们将讨论造成空气污染的原因以及如何采取有效的治理措施。 

南非水利与环境部分管气候变化与空气质量的负责人朱迪·博蒙特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说,快速发展的经济对环境造成的破坏使养育人类的地球不堪重负,也使不少国家的空气质量每况愈下,在这样的背景下举行本次会议非常必要。她指出,大气、海洋和水资源等是人类拥有的共同财富,但目前这些资源正遭遇经济发展带来的越来越大的压力。 

谈到南非治理空气污染的经验,博蒙特说,温室气体排放与其他污染物是造成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如果要改善空气质量,一方面要限制温室气体排放,另一方面也要治理首要污染物,如微小颗粒物、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她强调,企业应该在改善空气质量方面承担领导责任,在完成经济任务的同时,必须实现污染物达标排放。 

根据大会提供的数据,目前全世界每年有10亿人遭受空气污染的侵扰;空气污染每年造成的城市人口死亡数字高达200万。此外,空气污染给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造成的经济损失分别占各自国内生产总值的2%和5%。 

本次会议由防止空气污染和保护环境协会国际联合会举办,将于10月4日结束。

本栏目最近更新

第16届世界清洁空气大会:空气污染每年造成200万城市人口死亡
第六届纳米毒理学国际大会(Nanotoxicology--2012)在北京召开
第十一届全国土壤微生物学术讨论会在长沙举行
第383次香山科学会议研讨“鄱阳湖生态环境保护”
第九届国际海洋生物技术大会10月9日在青岛开幕
第18届国际环境指示剂大会在合肥召开
关键词:第16届世界清洁空气大会,空气污染,城市人口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