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世界水周”论坛在瑞典首都开幕

时间:2010-09-07  阅读:    我要评论:

 

 第二十届“世界水周”论坛在瑞典首都开幕
 
第二十届“世界水周”论坛9月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开幕。水污染和水质恶化成为今年“世界水周”论坛的关注焦点,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专家将就相关议题展开讨论。
 
按计划,在本月5日至11日期间,与会人士将就今年“世界水周”的主题“世界水质挑战:预防、合理利用和缓解”展开讨论。
 
论坛主办方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解释了将关注焦点放在水质和水污染上的原因。该机构指出,由于人口增长和经济发展,水资源的汲取、利用、再利用和处理的工作量日益增加。同时,城市化、工农业活动和气候变化对用水量和水质产生的压力越来越大。国际水研究所所长安德斯·伯恩特尔说,水污染增加将导致全球各地的洁净水源减少,危害人类身体健康,影响海洋和陆地生态系统。
 
不过,尽管防治任务艰巨,伯恩特尔坚持认为水污染和水资源紧缺可以得到缓解,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如何有效利用水资源。他认为,人类利用水资源的方式必须改变,而如何带来改变正是今年“世界水周”的主要议题。“世界水周”论坛由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于1990年创立,每年举办一次,是国际水资源利用和研究方面的权威论坛之一,其主旨是关注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促进与水资源有关的投资和消除贫困。

本栏目最近更新

第16届世界清洁空气大会:空气污染每年造成200万城市人口死亡
第六届纳米毒理学国际大会(Nanotoxicology--2012)在北京召开
第十一届全国土壤微生物学术讨论会在长沙举行
第383次香山科学会议研讨“鄱阳湖生态环境保护”
第九届国际海洋生物技术大会10月9日在青岛开幕
第18届国际环境指示剂大会在合肥召开
关键词:世界水周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互联网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