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全国土壤微生物学术讨论会在长沙举行

时间:2010-10-21  阅读:    我要评论:

 

第十一届全国土壤微生物学术讨论会在长沙举行
中国农业微生物研究在微生物修复等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记者从10月19日在长沙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土壤微生物学术讨论会上获悉,目前中国农业微生物领域在农用微生物资源、重要农用微生物功能基因组研究和微生物修复三方面的研究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中国微生物学会秘书长肖昌松介绍,目前中国微生物各类种资源建设已跨上一个新台阶。中国收集、保藏、鉴定的菌种库藏资源达15000余株以上,位列世界第三。其中根瘤菌资源库库藏资源数量和农药残留微生物降解菌种资源库为世界最大。
 
重要农用微生物功能基因组研究也揭开序幕。目前世界上大约有40多株固氮微生物完成了全基因组分析,其中2008年中国农科院等单位已经将施氏假单胞菌全基因组分析,这是国际上第一例联合固氮微生物基因组序列分析。华中农业大学等单位也已完成对绿僵菌和白僵菌的全基因组测序。
 
土壤微生物修复方面也取得显著进展。南京农业大学分离鉴定了多株高效降解菌株,建立了目前国内最大的农药残留微生物降解菌种资源库。筛选出农药残留微生物降解菌500余株,其中高效微生物降解菌40余株。
 
据悉,本次会议以农业土壤微生物“学科创新与产业发展”为主题,研究十二五期间农业微生物学科发展和推进以微生物肥料为核心的农业微生物产业的创新。

本栏目最近更新

第16届世界清洁空气大会:空气污染每年造成200万城市人口死亡
第六届纳米毒理学国际大会(Nanotoxicology--2012)在北京召开
第十一届全国土壤微生物学术讨论会在长沙举行
第383次香山科学会议研讨“鄱阳湖生态环境保护”
第九届国际海洋生物技术大会10月9日在青岛开幕
第18届国际环境指示剂大会在合肥召开
关键词:土壤微生物,长沙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新华网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