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发电站利用藻类捕捉二氧化碳减少碳排放

时间:2013-07-25  阅读:    我要评论:

澳大利亚发电站利用藻类捕捉二氧化碳减少碳排放

      澳大利亚最大的一家煤炭发电站将成为全世界第一个种植藻类来捕捉二氧化碳的发电站,这些藻类随后还可以转化为可再生的柴油和航空燃料。
      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贝丝沃特发电站计划将其排放的一部分二氧化碳注入育有藻类的密封水箱中。水箱里吸收了二氧化碳的藻类收获后经过处理将成为生物燃料。
      这项耗资1.4亿美元(约为8.6亿元人民币)的计划得到了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及澳大利亚电力巨头麦考瑞电力公司的支持。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在明年开始进行的第一阶段里,贝丝沃特发电站的排气烟囱将向400个与集装箱差不多大小的密封水箱中注入排放出的二氧化碳,以刺激水箱中人工藻类的繁殖。这些藻类从本质上来说是一种植物油,它们将在附近的工厂中接受处理成为可出售的燃料。
      该计划对贝丝沃特发电站碳排放量造成的改变很微小,但不容忽视。目前该发电站每年排放二氧化碳1900万吨,这项计划预计可以捕获其中的27万吨,并且在未来几年中逐渐增长到130万吨。
      这种处理藻类的方式造成的浪费也相对较小,转化为燃料废弃的藻类残渣将用于生产家畜饲料。
      新南威尔士州能源部长克里斯?哈切尔(Chris Hartcher)表示,该州一直支持有可行性的清洁生物燃料开发,特别是这一产业为新南威尔士州提供了诸多就业岗位。
      他评价道:“捕捉和再利用发电站碳排放的革新计划为新南威尔士州的这项重要产业展现了美好的前景,令它可以长期可持续地发展。”
      然而,构想与执行这一计划的生物燃料公司Algae.Tec 还需要继续融资以推进这项计划。
      麦考瑞公司将提供土地修建处理生物燃料的工厂,不间断的二氧化碳资源供应,以及可能的碳减排额度;而Algae.Tac将负责销售经过处理的生物燃料。
      Algae.Tac公司执行总裁罗杰?斯托德(Roger Stroud)说:“我们预计三到四年内就可以收回投资成本。目前在第一阶段我们投放了400个水箱,但未来可能增加到1万至2万个。”
      2009年,贝丝沃特发电站曾被环保主义者起诉,他们声称发电站造成了“有意或无意的浪费”,因为它每年燃烧的煤炭多达700万吨。
      麦考瑞公司表示与Algae.Tac公司的合作有可能大幅度减少发电站的碳排放量。
      麦考瑞公司首席执行官罗素?斯克尔顿(Russell Skelton)说:“碳排放是我们目前最大的成本。这项技术可以减少碳排放,从而减少我们为碳排放付出的费用,有利于公司的账目平衡。”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澳大利亚,发电站,藻类,二氧化碳,碳排放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ne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