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生物能源发展现状

时间:2013-01-07  阅读:    我要评论:

 

欧盟生物能源发展现状

 

    2012年11月13日,欧洲生物质能源协会(AEBIOM)发布了年度统计报告《2012欧洲生物能源展望》,对欧洲能源现状和生物能源发展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报告援引欧洲统计局2012年的最新数据指出,2010年欧盟自身能源产量仅为8.3亿吨石油当量,而能源净进口达9.53亿吨石油当量,能源消费总量达17.59亿吨石油当量。欧盟能源产量仅能满足其能源需求的48%。多年来欧盟能源对外依存度居高不下,2010年欧盟煤炭、石油和天然气的对外依存度分别高达59%、62%和84%。因此大力发展包括生物能源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对于确保欧盟能源安全至关重要。


    报告显示,2010年欧盟可再生能源消费总量达1.52亿吨石油当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10%,占终端能源消费总量的12.4%。其中生物质能源消费总量达1.18亿吨石油当量,约占可再生能源消费总量的77.6%,占欧盟所有能源消费总量的8%。从2008年到2010年,欧盟木质生物质颗粒产量增长了20.5%。在供暖行业,生物质能供暖占可再生能源供暖的93%,满足了欧洲总体供暖能源需求的12.9%。在电力行业,生物质能发电占欧洲可再生能源发电的16.85%,欧洲63.59%的热电联产由生物质能提供。在交通行业,2010年欧洲交通行业消耗的生物燃料达1320万吨石油当量,约占交通行业消耗燃料总量的3.63%。该比例比2005年的0.85%有了明显提升,但离2020年达到10%的目标仍有较大差距。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欧盟,生物能源,发展现状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