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岛国托克劳有望成为世界首个全太阳能供电国家

时间:2012-08-02  阅读:    我要评论:

 

太平洋岛国托克劳有望成为世界首个全太阳能供电国家

太平洋岛国托克劳将成为世界首个太阳能动力国
太平洋岛国托克劳将成为世界首个太阳能动力国

 

据美国媒体8月1日报道,太平洋岛国托克劳正在建设一项全国性的太阳能发电工程,预计到今年9月完工时,岛上1711名居民超过90%的电力将由太阳能提供,该国也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太阳能动力国。

 

托克劳岛国由三块环礁岛屿组成,位于新西兰的东北部,行政上是新西兰的自治属地,人员及贸易往来基本依靠船只进行。与世界上其他国家相比,托克劳国的用电量很小。该国靠柴油发电,每年要消耗近2000万桶原油,仅运输成本就达100多万美元,对这个小国而言,这无疑是一笔巨大的开支。

 

托克劳正在建设中的三个大型太阳能电池板阵列能为全岛提供总量为1兆瓦的电力。这组太阳能发电装置是专门为托克劳设计的,它们能够承受热带环境中的潮湿、高温和强风天气,其设计发电量也是过剩的。这意味着,岛国居民人数即使未来有所增加,电力供应也完全可以满足需要。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1/3。

 

“我们期望这套系统在5年之内即可收回成本,并可安全运行20年而不需任何重大维护,”负责建设这套发电系统的新西兰公司“电力智能”主管表示。托克劳这项太阳能发电项目的设计与建设费用大概为730万美元,全部来自新西兰政府贷款和联合国发展项目的支持。

 

托克劳全国只有3辆汽车,太阳能发电项目完工后,全国需要烧油的机器就剩下这几辆车了,其它将全部切换成太阳能供电。而托克劳周遭的一些小岛国,因高燃油成本、人口稀少、阳光充裕等类似原因,也在考虑太阳能发电计划,有望成为完全的太阳能动力国。

 

扩展阅读:

托克劳,太平洋岛国。1877年成为英国保护地。1916年该群岛(当时称联合群岛)被并入英国的殖民地吉尔伯特·艾利斯群岛。1926年英国将行政权移交新西兰。1946年称托克劳群岛。1948年该群岛主权移交新西兰并划入新西兰版图。1976年改称托克劳。托克劳人具有英国和新西兰公民身份。

 

中文名称: 托克劳
英文名称: Tokelau
所属洲: 大洋洲
国家代码: TK
官方语言: 托克劳语,英语
货币: 新西兰元
时区: +13
政治体制: 君主立宪政体
 人口数量: 1466人(2006年10月)
主要民族: 波利尼西亚人
主要宗教: 基督教新教
国土面积: 12.2平方公里
国际电话区号: +690
国际域名缩写: .TK
道路通行: 靠左行驶

本栏目最近更新

不含 BPA 的产品未必安全!研究指出 BPA 替代品同样有生殖毒性
拉斯维加斯利用行人脚步为城市供电
空气污染可能加速大脑衰老
欧盟报告:欧洲生物多样性正在快速丧失
微生物扮演世界能源救星,生产可替代石油原料
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23日在纽约开幕
关键词:太平洋岛国,托克劳,太阳能供电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