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中国农村地区饮用水质量亟待提高

时间:2012-04-21  阅读:    我要评论:

 

《Nature》:中国农村地区饮用水质量亟待提高

 
4月19日出版的《Nature》(《自然》)杂志刊登了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和布里斯托尔大学学者的通信文章,指出中国需要进一步提高其国内的饮用水质量,尤其是农村地区。
 
文章引用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上个月发布的数据称,至2010年,全世界约有20亿人能获得改良过的饮用水,其中中国人占了4.57亿。
 
但是,按照中国国家水质标准来衡量,这些“改良”的水源并不能保证100%安全。至2010年,85%的中国农村居民能获得“改良”饮用水源,其中仅大约1/4的水源是安全的;城市居民用水则91%是安全的。
 
文章最后指出,在中国,能够获得安全饮用水的人数最多3.3亿人,这比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估计的数据少了大概1.27亿。

 

Water accessibility: Boost water safety in rural China

http://www.nature.com/nature/journal/v484/n7394/full/484318b.html

 

本栏目最近更新

《Nature》:中瑞合作研究确定二次气溶胶是中国雾霾的主要污染物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PNAS》:人造叶片电池实现光合作用
《Science》:首份21世纪全球森林变化图
《Nature》:北京大学朴世龙等人解析昼夜变暖对北半球植被生产力的影响
2013年11月07日《Nature》杂志精选导读
关键词:《Nature》,中国,农村,饮用水质量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科学网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