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ence》:从藻类大规模提取生物燃料有望实现

时间:2010-08-16  阅读:    我要评论:

 

《Science》:从藻类大规模提取生物燃料有望实现

 
荷兰瓦格宁根农业大学两名研究人员在新一期《Science》(《科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人类有望在10年至15年内研发出从藻类中大规模提取生物燃料的技术,届时整个欧洲使用的矿物燃料将有望被这种新能源取代。
 
研究人员说,目前每公顷土地种植的油菜子只能提炼出6000升生物燃料,但是同样面积用于培植藻类却能产生8万升生物燃料。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即便从藻类中提取生物燃料较为高效,但如果要在全欧范围内采取这种方式获取燃料以全面替代其他燃料,则需要总面积相当于葡萄牙国土面积的培育场地。为此,他们正在开发垂直培育藻类的技术。
 
此外,研究人员称,目前从藻类中提取生物燃料的成本还相当高,但如能循环利用废水和二氧化碳,成本将大大降低。此外,大量培植藻类植物,还可提供大量可用作牲畜饲料的蛋白产品及工业用氧气。
 
据悉,瓦格宁根大学将于近期开设一个国际藻类研究中心,专门研究工业用藻类制品的生产及有关技术。
 
 
更多阅读

本栏目最近更新

《Nature》:中瑞合作研究确定二次气溶胶是中国雾霾的主要污染物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PNAS》:人造叶片电池实现光合作用
《Science》:首份21世纪全球森林变化图
《Nature》:北京大学朴世龙等人解析昼夜变暖对北半球植被生产力的影响
2013年11月07日《Nature》杂志精选导读
关键词:《Science,藻类,生物燃料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Science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