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科学家绘制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物种地图

时间:2014-02-12  阅读:    我要评论:

 《Nature》:科学家绘制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物种地图

 

Nature:科学家绘制受<a href=http://www.environmentor.cn/e/search/result/?searchid=4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气候变化</a>影响的物种地图

日前,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在《自然》期刊上报告称,他们绘制出了气候变化对物种影响的地图。

研究小组由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美国、德国、西班牙等国的18位科学家组成。他们通过分析1960年至2009年期间海面和陆地温度数据,并对未来气候变化进行评估,用地图方式显示出未来气候变化的速度、方向,以及气候变化对生态多样性的影响。研究结果显示,由于气候变化仍在持续,动、植物需要适应变化,甚或通过迁移以寻找适宜的气候。

研究人员表示,这一研究成果将为保护动、植物提供重要信息。

研究显示,澳大利亚在经历气候变暖。在陆地,已有很多生物开始向更高海拔或更高纬度地区迁移。但也有一些物种无法长距离移动或根本无法移动。而海水的变暖和不断增强的东澳洋流也在改变着海洋生物的生存环境。原本“足迹”最南只达新南威尔士南部海域的长刺海胆如今也出现在塔斯马尼亚州附近海域,导致那里的海藻林大面积消失,对当地的岩龙虾养殖业造成严重影响。

研究人员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气候变化、以及已经被过度索取的地球,人们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尽可能地保护地球生物资源在气候变化中得以幸存。

原文检索:

Michael T. Burrows,David S. Schoeman,Anthony J. Richardson,Jorge García Molinos,Ary Hoffmann,Lauren B. Buckley,Pippa J. Moore,Christopher J. Brown,John F. Bruno,Carlos M. Duarte,Benjamin S. Halpern,Ove Hoegh-Guldberg,Carrie V. Kappel,Wolfgang Kiessling,Mary I. O’Connor,John M. Pandolfi,Camille Parmesan,William J. Sydeman,Simon Ferrier,Kristen J. Williams& Elvira S. Poloczanska. Geographical limits to species-range shifts are suggested by climate velocity. Nature, 09 February 2014; doi:10.1038/nature12976

 

本栏目最近更新

”我们失败了”:科学家正式宣布,大堡礁面临死亡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Nature》:科学家绘制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物种地图
《Nature》:美国甲烷实际排放量比预测值高50%
Scientific Reports: 汽车尾气危害昆虫,降低蜜蜂“工作效率”
《Nature》:极端气候可能造成大气CO2浓度升高
关键词:《Nature》,气候变化,物种地图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