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 - Climate Change》:确定国家间减排技术应用差异的新方法

时间:2012-05-06  阅读:    我要评论:

 

《Nature - Climate Change》:确定国家间减排技术应用差异的新方法

 

科学家在5月《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上提出一种自下而上、具有更高精度的与气候变化有关的方法,可以确定不同国家间的气候差异性以及可采用的减排技术。

 

在2010年坎昆气候变化大会上,各个国家就诸如成立绿色气候基金等一系列新办法达成一致,为发展中国家的温室气体减排提供财政支持。

 

可再生能源技术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但针对这些技术在发展中国家的应用情况的统计,目前沿袭的方式还是自上而下的成本分析法,这无法显示出国家间差异性这一要点。 Tobias Schmidt 和同事采用一种自下而上的方法对巴西、尼加拉瓜、埃及、肯尼亚、印度、泰国这6个发展中国家的光电和风能技术应用成本进行了评估,他们发现在这些国家中,光电技术成本目前大于风能技术成本(在2010年,前者为后者的2.2至4.5倍),且到2020年前仍有可能维持这一状况(具体约为1.7至3.4倍)。但是,风能的边际电力成本(风能成本减去基准能源成本)的国家间差异显著。这一成本在巴西、印度、泰国非常高,在埃及又很低,而在肯尼亚和尼加拉瓜,因为各自的高基准成本超过风力成本,所以这一成本显示为负值。

 

研究人员强调,采用公平的边际成本计算方法很重要,应该在理论上将化石能源津贴从基准线中排除掉。

 

Assessing the costs of photovoltaic and wind power in six developing countries

 原文地址:http://www.nature.com/nclimate/journal/vaop/ncurrent/full/nclimate1490.html

本栏目最近更新

”我们失败了”:科学家正式宣布,大堡礁面临死亡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Nature》:科学家绘制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物种地图
《Nature》:美国甲烷实际排放量比预测值高50%
Scientific Reports: 汽车尾气危害昆虫,降低蜜蜂“工作效率”
《Nature》:极端气候可能造成大气CO2浓度升高
关键词:《Nature - Climate Change》,减排技术应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Nature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