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研究显示全球大型湖泊存在变暖趋势

时间:2010-11-24  阅读:    我要评论:

 

美国宇航局研究显示全球大型湖泊存在变暖趋势

 

湖泊

 

美国航天局的最新研究显示,过去25年来,受气候变化影响,全球主要大湖的水温在逐渐升高。
 
美国航天局下属喷气推进实验室科学家在最新一期美国《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地球物理研究杂志》)月刊上介绍说,他们利用卫星数据分析了全球167个大湖的夏季夜间表面温度,这些大湖的面积都在500平方公里以上。其中,北半球湖泊的数据取自7月份至9月份,南半球湖泊的数据取自1月份至3月份。
 
研究结果显示,全球大湖平均温度每10年升高约0.45摄氏度,其中一些湖泊每10年升温达1摄氏度。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结果与全球变暖给湖泊带来的预期变化相一致。
 
从湖泊的地理分布来看,黑海、里海周边及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湖泊变暖趋势稍弱,西伯利亚、蒙古等地区湖泊变暖的趋势稍强。美国西南部的湖泊升温趋势稍高于东北部的五大湖区。南半球热带及中纬度地区的湖泊升温趋势稍弱。
 

本栏目最近更新

”我们失败了”:科学家正式宣布,大堡礁面临死亡
《Nature》:气候变化影响南极海狗生存
《Nature》:科学家绘制受气候变化影响的物种地图
《Nature》:美国甲烷实际排放量比预测值高50%
Scientific Reports: 汽车尾气危害昆虫,降低蜜蜂“工作效率”
《Nature》:极端气候可能造成大气CO2浓度升高
关键词:大型湖泊,变暖趋势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新华网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