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马军教授论文进入国际权威期刊年度高被引论文行列

时间:2009-05-07  阅读:    我要评论:

哈工大马军教授论文进入国际权威期刊年度高被引论文行列

 

  日前,国际权威期刊《臭氧:科学与工程》(Ozone: Science & Engineering)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该杂志2008年高被引文献统计结果,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马军教授的论文《臭氧锰催化氧化降解莠去津的初步研究》(Preliminary Investigation of Manganese-Catalyzed Ozonation for the Destruction of Atrazine)被列为他引次数最高论文之一,位列第四。

   《臭氧:科学与工程》是国际臭氧协会(International Ozone Association)的会刊,也是唯一专著于臭氧科学与技术方面的科技期刊,刊登臭氧科学理论及其在环境与水处理领域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此次统计是基于ISI Web of Science (SCI)所收录的科技论文进行统计的结果。高被引论文数量是评价研究机构科研竞争力的重要指标,通常是某领域的创新思想首次提出,并且对该领域产生深远影响的研究成果,因此进入高被引论文行列代表该研究机构在该领域具备很强的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广泛的科研影响力。

   马军教授作为国际臭氧协会IOA-EA3G(欧洲、亚洲、非洲、澳洲区)理事,在臭氧催化氧化领域发表了多篇具有影响力的科技论文,根据SCI统计,其另一篇发表于《水研究》(Water Research)上的论文《臭氧锰催化氧化降解莠去津:腐殖酸物质的影响》(Degradation of atrazine by manganese-catalysed ozonation: Influence of humic substances)在各种国际期刊中臭氧催化(Catalytic Ozonation)领域被引次数统计也已进入前十名。近年来,马军教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863高技术发展计划、国家重点科技攻关课题等资助下,围绕臭氧催化氧化开展了较系统的研究工作,已形成了较系统的臭氧催化氧化理论和一系列臭氧多相催化和均相催化除污染技术。该技术2004年通过国家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认为成果属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臭氧催化氧化除污染技术已应用于我国水源污染最重的嘉兴地区和南水北调工程等饮用水深度处理和一些污水深度处理工程中。

 

本栏目最近更新

美国科研人员在油气废水中发现新污染物
《ES&T》:中科院发现当前海洋POPs主要污染来源
PLOSOne: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型超富硒植物—壶瓶碎米荠
英国科学家研制出首款可用尿液充电手机
氧化石墨烯具有去除放射性污染的巨大潜力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养猪场恶臭为致病“元凶”
关键词:哈工大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