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物燃料实验室:从“一包”变为“一桶”

时间:2009-05-18  阅读:    我要评论:

新生物燃料实验室:从“一包”变为“一桶”
 
        康乃尔大学花费600万美元建立了一间生物燃料研究实验室(BRL)。实验室面积11000平方英尺,用于检测可持续节约型生物燃料产品。“在这里,我们可以进行生物燃料生产的所有关键步骤,”康乃尔大学赠日东北英才研究所(Northeast  Sun  Grant  Institute  of  Excellence)所长Larry  Walker说:“其他学校只能进行零散的加工或预处理、化学转化和细胞壁分解。在这里我们全都可以做。”

        纤维素乙醇来源于非食物作物,如柳枝稷、高粱和柳树,对食品价格没有影响。生物燃料的原料可以在贫瘠的土地上旺盛生长。纤维素乙醇比玉米乙醇更具前景。Walker相信现有的技术足以将一大包柳枝稷转换成一桶生物燃料。但是他表示面临的挑战是如何以高效、低成本、稳定的方式生产燃料。

新闻稿请见http://www.news.cornell.edu/stories/April09/biofuels.lab.tb.html
 

本栏目最近更新

美国科研人员在油气废水中发现新污染物
《ES&T》:中科院发现当前海洋POPs主要污染来源
PLOSOne: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型超富硒植物—壶瓶碎米荠
英国科学家研制出首款可用尿液充电手机
氧化石墨烯具有去除放射性污染的巨大潜力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养猪场恶臭为致病“元凶”
关键词:新生物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