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制成功多功能纳米光催化空气净化器

时间:2009-06-16  阅读:    我要评论:

 
上海研制成功多功能纳米光催化空气净化器
 
    近日,上海研制成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功能高效纳米光催化空气净化器。
    此纳米光催化空气净化器由设立在华东理工大学的国家超细粉末工程研究中心与上海交通大学联合研制,具有光催化杀菌、紫外线杀菌、除尘系统杀菌三重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纳米二氧化钛制备光催化网,发挥高效物理吸附和光催化分解的协同效应,持久分解甲醛、苯等有机污染物,及时杀灭病菌,避免了二次污染。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检测结果表明,它对室内空气中病菌的杀灭率高达99.90%。有关权威部门的检测显示,它对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去除率高达90%,除尘率达到95%以上,净化效率大大高于国家标准。
    这种空气净化器能自动检测室内空气质量,其液晶显示板可根据空气质量的优劣,呈现不同的颜色:“红色”提示当前室内空气质量差,“蓝色”表明室内空气质量中等,“绿色”则表明室内空气质量优良。它的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室内空气质量的不同,自动调节出风量,并且每秒释放出逾百万负氧离子,净化掉空气中的微尘。
    据科研人员介绍,室内空气污染物主要有挥发性有机物等气体污染物、微生物污染物、固体颗粒污染物三类。室内空气质量欠佳对健康不利,近年人们对室内空气的净化日益重视。(闵国全 李萍)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美国科研人员在油气废水中发现新污染物
《ES&T》:中科院发现当前海洋POPs主要污染来源
PLOSOne: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型超富硒植物—壶瓶碎米荠
英国科学家研制出首款可用尿液充电手机
氧化石墨烯具有去除放射性污染的巨大潜力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养猪场恶臭为致病“元凶”
关键词:上海研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