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毒理:微量铅也可损伤儿童肾脏

时间:2010-01-20  阅读:    我要评论:

 
环境毒理:微量也可损伤儿童肾脏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发表报告称,美国青少年血液中含微量铅的现象很普遍,而这可能会损害他们的肾脏。

他们发现,即使血液中的铅含量远低于一般认定的危险标准,但依然会损害儿童的肾脏。研究人员表示,这可能会导致他们日後出现肾脏疾病。

研究负责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Jeffrey  Fadrowski博士在声明中称:"据我们所知,这是首个显示即使非常低的铅含量,可能也会影响健康儿童肾功能的研究,这说明有必要尽量减少铅暴露。"

虽然美国的铅暴露来源已大大减少,但铅可能仍在损害某些人的健康。Fadrowski研究团队的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内科医学档案)上。

他们对年龄在12-20岁之间的769名青少年的体检结果进行了研究。这些孩子参与了1988年-1994年的第三次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

研究人员将这些青少年分为四组,其中体内铅含量最高的一组儿童出现肾功能衰退现象。

约翰·霍普金斯儿童中心的Susan  Furth博士说:"我们的发现尤其惊人,因为我们看到健康儿童出现肾功能略微衰退的现象,而他们的身体并没有出现能够解释这一现象的症状;随着儿童年龄的增长,或是他们出现了可能导致肾病的其他风险因素,如高血压和糖尿病等,这可能意味着他们会出现更多肾脏问题。

 

本栏目最近更新

美国科研人员在油气废水中发现新污染物
《ES&T》:中科院发现当前海洋POPs主要污染来源
PLOSOne:中国科学家发现新型超富硒植物—壶瓶碎米荠
英国科学家研制出首款可用尿液充电手机
氧化石墨烯具有去除放射性污染的巨大潜力
《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养猪场恶臭为致病“元凶”
关键词:环境毒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