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SCO英文全文数据库简介

时间:2010-08-08  阅读:    我要评论:

 

EBSCO英文全文数据库简介

.数据库内容:

EBSCO公司是专门经营纸本期刊、电子期刊发行和电子文献数据库出版发行业务的集团公司。该数据库是EBSCO公司提供的学术信息、商业信息网络版数据库。目前包括 ASPBSPERICEBSCO-Online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ollection 等十一个专题数据库,数据库将二次文献与一次文献捆绑在一起,为最终用户提供文献获取一体化服务。

EBSCO检索平台提供如下数据库的使用:

 

  • 学术期刊数据库(Academic Source Premier)
    Academic Source Premier 提供了近 4,700 种出版物全文,其中包括 3,600 多种同行评审期刊。涉及的文献主题主要有:社会科学、人文、教育、计算机科学、工程、物理、化学、艺术、医学等。
  •  
  • 商业资源数据库(Business Source Premier)
    文献涉及所有的商业经济领域,主要包括:营销、经济管理、金融、会计、经济学、劳动人事、银行以及国际商务等。收录期刊近 9000 种,其中 1100 多种为同行评审期刊( peer-reviewed journals );此外,还收录关于市场、行业、国家的研究报告。
  •  
  • ERIC
    收录关于各级教育的期刊等出版物,包括近 1000 种教育或与教育相关的期刊和摘要。
  • History Reference Center
    收录涉及历史的多种出版物,包括百科全书、传记、历史方面的期刊、历史资料、历史人物及他们的照片及映象资料等。
  • MasterFILE Premier
    专门为公共图书馆而设计的多学科数据库,主要收录 2000 多种出版物,包括参考工具书、原始文献、传记、图像、地图、国旗等等。
  • MEDLINE
    收录文献涉及所有的医学领域,包括牙科和护理的文献。
  • Newspaper Source
    收录近 30 种美国及世界性的报纸全文;另外收录来自广播电视的及 200 种地区性的报纸全文内容。
  •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Collection
    为教育工作者而设计的数据库。 收录 550 多种高质量的教育方面的期刊及教育研究报告。
  • Regional Business News
    收录主要是美国的地区性的商业出版物,包括商业期刊、报纸及通讯等。
  • Vocational and Career Collection
    专门为职业教育者而设计的数据库。 收录职业发展、教育、培训方面的出版物,主要是贸易与行业相关的期刊。
  • Library, Information Science & Technology Abstracts (LISTA)      
    可检索 60 年代以来的图书馆学、情报学方面的期刊、图书、研究报告等文献。
  • GreenFile
    可检索人类对环境影响方面的文摘记录约 295000 条,内容涵盖全球变暖、绿色建筑、污染、可持续性农业、可再生能源、回收等多个方面,其中 4600 多条记录可以检索到全文。
  • Teacher Reference Center
    为专业教育者提供帮助,可检索 270 多种教师、管理者期刊和杂志的文摘。

二.使用方法

1.登录:从主页 http://search.ebscohost.com/ 进入数据库服务平台。

2.选择数据库:可以选择一个数据库,也可同时选择多个数据库。勾划数据库名前的复选框,点击“继续”就可以对所选数据库进行检索了。

注意:同时对多个数据库进行检索可能会影响某些检索功能或数据库的使用。比如:如果所选的数据库使用了不同的主题词表,则无法使用主题检索功能;又如:单独检索 Business Source Premier 数据库时可以使用 Company Profiles 数据库,而同时对 Business Source Premier 和其它数据库进行检索时则无法使用此数据库。

3检索方法:基本关键字检索 (Basic Search)

高级关键字检索 (Advanced Search)

主题检索Subject Terms

出版物检索Publications

索引检索Indexes

图像检索Images

参考检索References

视觉搜索 (Visual Search)

下面选择“ASP”数据库,以高级关键字检索为例介绍数据库的具体使用。

例:

 

 

 

 

 

查看检索结果列表,将需求文献保存至临时文件夹

提示数据库检索系统中有一个临时的个人收藏夹。在一次检索的过程当中,检索者可随时将需要进一步处理的文章“添加”,存入收藏夹中,以便检索完成后集中处理

 

 

 

 

提示:检索结果中,此记录的永久链接”的地址是读者在数据库以外的任何地方的网络上直接浏览文献全文的一个有效路径,用起来更方便,快捷。

 

4.个性化服务:(MY EBSCOhost)

My EBSCOhost我的个人 EBSCOhost是指可以提供读者将检索到的文件、检索的永久链接、所有检索历史(Search History、检索快讯 (Search Alert) 、期刊快报 (Journal Alert) 等,放置在个人收藏夹或个人网页设定等功能。

读者首次使用的时候,需要申请一组属于个人的帐号和密码个人帐号申请成功后它可用于收集用户以后对 EBSCOhost 中重新使用的信息在执行检索或打印文章时,您不需要登录至“我的 EBSCO host”,仅在您想保存对象并想在下次使用 EBSCO host 时重新使用这些对象时才需登录。

检索快讯 (Search Alert) 、期刊快报 (Journal Alert)因为数据库的内容经常更新,如果读者在系统内设定好要检索的内容,即可不需登陆数据库检索,定时从 EMAIL 中自动收取由 EBSCO 系统发送的新增文章的自动通知,读者只需要点击 EMAIL 中的连接,就可直接连结至文章本身。

保存检索结果 (Saved Searches) :读者可以将检索结果保存在自己的帐号里,便于随时随地的在因特网上, 就可以取回你存储的数据。

Web 页功能它是使用在线工具,允许读者把在数据库内搜索到的学术性高而且经典的文章,制作成链接并美观的网页。主要适用于教师使用,教师可以将此网页张贴在自己的网站上,便于与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 此功能也必须在登陆 My EBSCOhost后,才能使用。

以上我们为读者提供的 EBSCO数据库检索使用指南,如果仍未能满足读者需要,请点击检索界面上的“帮助”或“检索提示”(help or search tips)按钮。  

注:用户在浏览期刊全文前,请先安装Adobe Reader浏览器,以保证正常阅读。

本栏目最近更新

《 自然》杂志社新增三大开放获取期刊,已接受投稿
LWW(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医学电子期刊全文数据库
EBSCO英文全文数据库简介
2010年最新JCR(SCI IF)
2010年最新环境类期刊SCI影响因子(JCR IF)
世界各国专利检索网址大全
关键词:EBSCO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互联网  作者:hc1027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