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时间:2014-08-01  阅读:    我要评论: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一能源消费大国。能源结构调整中将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生物质能由于其多种天然优势已成为可再生能源中发展前景最明朗的能源。发展生物质发电产业是构筑稳定、经济、清洁、安全能源供应体系,突破经济社会发展资源环境制约的重要途径。2013年1月,《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指出,到2015年,生物质能发电装机规模达到1300万千瓦,其中城市生活垃圾发电装机容量达到300万千瓦。

  2006-2013年,我国生物质发电装机容量逐年增加,由2006年的140万千瓦增加至2012年的800万千瓦,年均复合增长率达33.71%,表明我国生物质发电行业发展较快。在2012年生物质发电产业建设取得突出成绩的基础上,初步估计,我国2013年底生物质发电装机将有望达到960万千瓦。

  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前瞻产业研究院《2014-2018年中国生物质能发电产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排行榜如下: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排名

  1 浙江富春江环保热电股份有限公司

  2 国能生物发电集团有限公司

  3 中国环境保护公司

  4 杭州锦江集团有限公司

  5 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6 南京协鑫生活污泥发电有限公司

  7 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

  8 华电宿州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

  9 大唐安庆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

  10 山东京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