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强调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13-10-12  阅读:    我要评论:

  10月8日至9日,陕西省长娄勤俭到西安、咸阳和西咸新区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情况。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扎实有效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副省长张道宏一同检查。

  娄勤俭一行首先来到中石化西安分公司,察看工业有机废气排放监测情况,他强调,不管是采取技术措施还是进行搬迁,都要尽快确定方案,抓紧实施,有关方面要积极支持。在陕西渭河发电公司,娄勤俭希望企业加快改造工程进度,努力在短期内把污染物排放降到最低程度。在汉长安城遗址建筑工地,娄勤俭强调要加强监管,做好渣土覆盖、喷淋和密闭运输等工作,实现绿色施工。娄勤俭还在西安市现场查看了尾气检测和超标车辆处理情况。

  9日上午,娄勤俭检查了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发布平台,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和市区关于大气污染治理情况汇报。他强调,实施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计划,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全省人民关注的大事,各市区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明显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工作重点、技术手段和实现路径,扎扎实实予以推进。关中各市区要密切合作、携手联动,推动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空气质量加快改善。

  娄勤俭指出,治理污染的硬办法、硬手段、硬措施是建立在科学标准之上的,要强化监测能力,完善监测体系,特别要结合行业企业实际,制定更具针对性的刚性标准,为严格执法提供准确可靠的依据。冬季即将来临,空气污染压力会有所增大,各地要围绕渣土扬尘、机动车尾气、燃煤污染和挥发性有机物四大污染源,采取得力措施予以治理,有效缓解冬季空气质量偏低的局面。娄勤俭还要求有关部门要抓紧解决煤改气、重点污染企业治理等问题,为全省空气质量不断改善创造条件。

  西安市市长董军,省级相关部门和关中各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ne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