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将抓紧公布全国土壤污染调查情况

时间:2013-08-21  阅读:    我要评论: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将抓紧公布全国土壤污染调查情况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日前在全国环保厅局长会议上表示,将加快编制清洁水行动计划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行动计划,抓紧研究修订地下水环境质量标准,抓紧公布土壤污染调查情况。

周生贤表示,环保部已会同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能源局等部门和单位共同完成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编制工作,《行动计划》近期将以国务院文件正式印发,为大气污染防治提供了有力的政策和措施。

周生贤说,未来几个月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配合有关方面把配套政策措施分解到有关部门,与各省(区、市)政府和中央企业签订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制定考核办法;建立京津冀及其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加快建立重污染天气监测预警应急体系,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完成空气质量新标准第二阶段监测任务。除此之外,要继续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严查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废水污染地下水等环境违法行为。

环保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1199.3万吨,同比下降2.37%;氨氮排放总量125.9万吨,同比下降2.15%;二氧化硫排放总量1056.9万吨,同比下降2.48%;氮氧化物排放总量1167.5万吨,同比下降3.02%。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环保部,周生贤,土壤污染调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