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雀巢等8家外企被绿色和平组织指不遵守中国环保法规

时间:2009-10-16  阅读:    我要评论:

 
壳牌雀巢等8家外企被绿色和平组织指不遵守中国环保法规
 
  根据绿色和平组织的一项调查,包括壳牌、雀巢在内的18家企业未能坦承它们在中国业务的污染情况。

  该环保组织称,这些外企以及至少10家中国公司在内的公司违反国家规定,当它们排放的污染物超过允许的水平时没有迅速公开相关信息。“令人震惊的是,这些作为各自行业的领导者的公司甚至不设法遵守中国最基本的环保法规。公众有权知道这些公司向他们社区周围的河流和湖泊排放了什么东西,以及他们面临着哪些风险。”绿色和平组织中国资深活动家马天杰说道。

  2008年5月1日至2009年5月1日,即《环境信息公开办法(试行)》实行的一年期间,世界500强和中国100强中有18家公司下属的25家工厂因为存在向水体中排放污染物超标的情况而被环保部门在网上公开,其中包括8家跨国公司的9家工厂。按照《办法》的相关规定,上述工厂应在环保部门公布名单后的30日内向公众公开包括污染物排放信息。在上述18家公司的25家工厂中,没有一家工厂在《办法》规定的时间内,主动公布其污染物排放信息。

环境科学之家(
http://www.eschina.org.cn/   http://www.esresearch.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