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蓝藻局部爆发威胁东湖(组图)

时间:2009-08-19  阅读:    我要评论:

 
武汉:蓝藻局部爆发威胁东湖(组图)
 
 
官桥湖岸边
 
 
附近船家很无奈
 
 
湖面漂浮着死鱼
 
来自几内亚的留学生“拉金”(音)特地赶来看稀奇
 
中科院武汉水生所研究人员取样
 
蓝藻水华正向东湖主体水域蔓延
 
  8月17日,有网友向记者报料称,靠近武昌风光村附近的东湖水域爆发水华,水里就像倒了绿油漆一样,并发出难闻的腥臭味。
  当日下午,记者赶往现场看到,约数百平米的水面上,已被泛着泡沫的绿色油漆状物覆盖。正在对湖水进行取样的中国科学院武汉水生所研究员用矿泉水瓶装起一瓶黏稠的“绿油漆”,一股腥臭味顿时弥漫在空气中。研究员告诉记者,这是“蓝藻水华”,7月份便已开始爆发。
  记者看到,发生蓝藻水华的官桥湖区域与东湖连通,“绿油漆”正在向东湖主体水域蔓延。住在附近的一位船工说,水华每年都会发生,但像今年这么臭,还是第一次。
 
 

本栏目最近更新

PM2.5尚未解决,臭氧又开始肆虐——中国空气污染现状
中国抗生素污染威胁生态和人类健康
转基因“科普”为什么这么难
《2013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我国十大水系水质一半污染
2014年中国十大生物质能发电公司
葛剑雄:环保领域科研工作应防止功利化
关键词: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