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时间:2013-04-13  阅读:    我要评论: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依托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于2009年11月正式批准成立。实验室结合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围绕城市化的环境效应和城市环境可持续发展、以城市环境与健康效应为研究对象,整合城市生态学分析和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研究方法,通过生态学、地学、环境化学、环境生物学、毒理学和信息学等多学科交叉,重点开展城市生态格局及效应、城市环境质量演变过程与机制、城市环境毒理与健康研究,为我国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科技支撑,为我国城市和城市群的生态规划与建设、环境质量的改善提高、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做出科技创新贡献。

 

为了促进学术交流,提高重点实验室的学术研究水平,促进我国的高水平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根据“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运行机制,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重视多学科和多专业的相互交叉,鼓励相关学科的相互结合和集成,实验室特设立开放课题基金,用于资助优秀的学者前来实验室开展合作科研。现发布2013年开放基金课题申请指南,欢迎大家踊跃申报。具体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研究方向与主要研究内容

研究方向主要从流域尺度来研究城市化过程对流域生态格局演变驱动机制和效应、环境质量演变过程、污染物特征清单、污染物生物地球化学过程、调控原理以及与人类健康的关系等。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围绕城市化及其过程对流域环境质量演变和人类健康影响的主题,优先资助:城市化与生态环境质量演变的耦合机制、污染物多介质循环与环境效应、流域环境质量与食品安全、复合污染环境下城市人群健康风险及毒理学等研究。

本次申请以福建省九龙江流域为研究对象。

 

2、开放基金资助对象

(1)开放基金项目需和实验室合作者共同申请;

(2)开放基金主要资助对象为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并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中获得一定工作经验的科研、教学及技术人员;

(3) 开放基金鼓励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科研技术人员,以及博士和博士后来我重点实验室从事短期研究工作。

 

3、开放基金申请程序

(1) 申请人根据实验室开放基金的主要资助方向(本指南第1条)填写“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一式二份(A4纸打印)。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同意、签字盖章后,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

(2) 实验室组织有关专家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评审,由实验室室务会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

(3) 申请书可从网上直接下载,也可打电话、发电子邮件或写信索取。

 

4、开放基金说明

(1) 本次申请截止时间为2013年5月3日下午17:00;

(2)凡符合以上研究方向的研究人员,均可向实验室提出课题基金的申请。资助金额视研究内容而定,一般每项资助的课题可获得3-5万元的经费支持,年限为2年;

(3)本实验室在收到开放课题申请书后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资助。项目批准后申请人必须与实验室签订合同,确保研究任务的完成;

(4) 申请人每年3月1日前将研究进展通报本实验室,本实验室将根据进展情况有权终止资助进展较差的研究课题;

(5) 凡经本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的课题,其研究成果由本实验室及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由开放基金资助课题发表的论文,应注明“本课题由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The project was supported by Open Fund of Key Laboratory of Urban Environment and Health,Institute of Urban Environment,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5.联系人:

林静薇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大道1799号,邮编:361021。

电话:0592-6190955

Email:jwlin@iue.ac.cn

 

附件下载:

本栏目最近更新

2015年水专项拟立项课题开始申报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格林美城市资源循环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第二批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信息公布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指南——中国东部地区典型半挥发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来源、归趋、人群暴露及健康风险
科技部公布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2013年项目指南
关键词: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与健康,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请指南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