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细菌不容忽视,男性更易带菌

时间:2012-06-03  阅读:    我要评论:

 

办公室细菌不容忽视,男性更易带菌

 

        美国的科学家日前针对国内三个大城市:旧金山、纽约,以及图森市的90个随机挑选的办公室进行抽样调查研究,发现这些办公室一共在不同的角落发现约500种病菌,其中不乏会导致消化系统异常或病变的有害细菌。而在调查中也发现男性员工的带菌率,比女性要高出四倍之多。

 

  研究人员表示,现代人待在室内的时间越来越长,多人共处一室的情形就像是一个病菌的大温床。“想像一下30人的办公室,一天中有多少人咳嗽,打喷嚏?这些细菌不会自己跑离办公室。”,令人担心的是现代人对这些细菌滋生的环境,都没有正确的警觉性。

 

  研究同时也发现办公室内男生带菌率比女生要来的多,研究人员表示因为男性身躯面积较大,细菌着落点自然也比较多,而且在各项统计结果中,男性较不注重个人卫生,像是在洗手的习惯上比较缺乏等等。

 

  而在办公室内细菌最密集的地方是电话,各类椅子,以及座位前方的桌块。研究人员表示现代人应该要更注重个人卫生,尤其是当一个人要在同一个环境中待上8个小时之久,这些细节更应该被注意到。

 

  最后,研究人员也提醒要常保办公室内的乾燥以及凉爽,因为细菌容易在温湿的地方孳生。
 

本栏目最近更新

菌菌相报何时了:有意思的微生物互营体系
《Nature》:英国科学家揭示微生物降解卤素污染物的机理
《Nature Nanotechnology》:Lovley再次证实微生物纳米导线的导电能力
PNAS:利用微生物“相互合作” 可提高生物燃料产量
PNAS:“海洋白蚁”纤维素酶可变废物为生物燃料
PNAS:大肠杆菌可用于生产生物柴油
关键词:办公室,细菌,带菌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环境人  作者:Environmentor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