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为“绿色”生物柴油带来创新解决方案

时间:2009-04-04  阅读:    我要评论:

        生物柴油正日益流行,尤其是在货车运输业。德国特殊化学品集团朗盛公司的创新解决方案,可以让这种“绿色”燃料的生产变得更为简单,同时,整个制造过程对环境无污染,能更有效地利用可再生原材料,且制成的初级油品中不含可能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的杂质。       

        朗盛生物柴油添加剂Baynox  plus获“无害”认证          

        Baynox  plus是朗盛公司生产的一种生物柴油稳定剂。它没有使用条件的限制,可用于提高纯生物柴油的稳定性,也可用作矿物柴油的添加剂,并符合当今的法律规定。这一结果是由德国生物柴油质量管理联盟(AGQM)通过大量测试而得出的。AGQM的成员为德国将近80%的生物柴油需求供货,其统一、严格控制的质量管理系统确保了生物柴油产品能保持一贯的高品质。          

        AGQM和德国所有矿物油公司紧密合作,对用于生物柴油的抗氧化剂进行测试,以确定这些抗氧化剂和品牌柴油燃料混合时是否有副作用,并确定它们在内燃机中的效应。通过测试证明,朗盛生产的Baynox  plus没有使用条件的限制,是最有效的产品之一。所有“无害”测试的参考标准都参照二丁基羟基甲苯(BHT),这种物质是Baynox的活性成分,也是德国矿物油供应商即将批准的首个生物柴油稳定剂。          

        生物柴油所占的市场份额将来会显著增加,但由于生物柴油是从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植物油中提取的,因此添加稳定剂极为重要。“非食用植物油正在越来越多地用来制造生物柴油,”朗盛基础化学品业务部抗氧化剂产品技术人员Axel  Ingendoh表示。“但是由这些非食用油,例如印度和非洲的麻风树油,以及中国的黄皮属卡兰贾树油(Karanja  oil)所生产的生物柴油极易被氧化,暴露在空气中很快就会变质。Baynox  plus这样高性能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          

        朗盛生产的Baynox和Baynox  plus抗氧化剂的纯度很高。除了有效成分和生物柴油(油菜籽油甲酯)以外,这些产品不含任何醇类、矿物助溶剂、硫、氮以及其它助剂。有效成分在可在发动机内完全燃烧,而添加剂在生物柴油中极易溶解,添加到生物柴油中即可使用,而不必再添加有气味的挥发性溶剂。 

        用于生物柴油产业的朗盛特殊离子交换树脂          

        朗盛离子交换树脂产品Lewatit  GF  202专为生物柴油业而开发。采用Lewatit  GF  202,柴油生产商可以在不采用价格高昂的水洗工艺,或使用一次性助滤剂的情况下生产出符合欧洲EN  14214质量标准的生物柴油。该产品可以显著简化生产过程,能高效地去除甘油、皂和盐等损坏发动机的杂质。采用Lewatit  GF  202的厂房所占空间小,操作方便,成本效率极高。“有了Lewatit  GF  202,我们的客户可以用较低的成本制造出高质量的生物燃料,因为这种产品可以重复使用,平均使用寿命为5年,操作简单且维护费用低。”  离子交换树脂业务部东盟及新西兰销售经理Mark  Seah表示。处理1公升生物柴油所需树脂的成本大约只有0.02欧分。自1995年以来,一些年产量在1千至50万吨的生物燃料工厂就已采用了这一成熟的技术。          

        Lewatit  GF  202是“Lewatit绿色燃油”产品线(专为生物柴油业定制的树脂产品线)的组成部分。

来源URL:http://www.biotech.org.cn/./news/news/./show.php?id=68170

本栏目最近更新

藏在纺织物上的“细菌电池”吸收汗水发电
德国科研人员发明回收磷的新技术
PNAS:新型阴极材料使“微生物燃料电池”可高效利用污水发电
等离子体降解蓝藻毒素机理
“人造树叶”可将水变成氢能源
《Science》:瑞典科学家基于造纸废弃物开发出太阳能电池阴极材料
关键词:朗盛为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