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研发分离天然气中二氧化碳新技术

时间:2009-04-06  阅读:    我要评论:

    挪威研究人员正在开发一种在天然气燃烧前将其中含有的二氧化碳完全分离出来的新技术,这将有助于起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效果。
 
据挪威《晚邮报》5日报道,这项新技术由挪威奥斯陆大学和挪威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开发,目前尚处于早期开发阶段。不过,研究人员预计,3年至5年后这项新技术就可投入实际应用,而且整个工艺流程的费用比较低廉,易于推广应用。 
二氧化碳是影响全球气候变化的主要温室气体之一,燃烧煤、石油、天然气等矿物燃料都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然而,目前在各种矿物燃料燃烧后再控制二氧化碳排放的工艺流程复杂而昂贵,难以在全世界普及推广。

本栏目最近更新

藏在纺织物上的“细菌电池”吸收汗水发电
德国科研人员发明回收磷的新技术
PNAS:新型阴极材料使“微生物燃料电池”可高效利用污水发电
等离子体降解蓝藻毒素机理
“人造树叶”可将水变成氢能源
《Science》:瑞典科学家基于造纸废弃物开发出太阳能电池阴极材料
关键词:挪威研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