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废处置新技术 — 尾矿干化填埋场设计

时间:2009-04-07  阅读:    我要评论:

                    新技术按两个阶段实施尾矿干化填埋场:第一阶段为“分仓填埋阶段”;第二阶段为“围合成型阶段”。
  本新技术无论在平原或山区都适用。特别具有实用价值的是:可对现状尾矿库进行加固、覆盖和扩充,不仅彻底消除了现状尾矿库的安全隐患,而且还可以对现状尾矿库进行大容量扩充,使土地使用效率大为提升。
  新技术优越性主要体现在:     1. 尾矿库绝对安全可靠:填埋场成型后,填埋场顶部设置了防水衬垫和水平向透水管,可有效阻止降雨入侵;在填埋场围合成型阶段虽然回收了沿筒仓体周边竖向透水管,但各筒仓中央的竖向透水管是无法回收的仍保留在尾矿堆体中,所以堆体内仍均匀分布有众多竖向透水管,可确保堆体内永久不积水;由于在尾矿堆体中安置了大量加筋环,形成众多独立固结体,故在堆体内不可能再出现滑移破裂面。
  2. 环境效益好。  3. 工程造价低。  4. 节约土地。
  中国固废网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中国固废网社区论坛,发布者为中国固废网网友zwj5382。中国固废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本栏目最近更新

藏在纺织物上的“细菌电池”吸收汗水发电
德国科研人员发明回收磷的新技术
PNAS:新型阴极材料使“微生物燃料电池”可高效利用污水发电
等离子体降解蓝藻毒素机理
“人造树叶”可将水变成氢能源
《Science》:瑞典科学家基于造纸废弃物开发出太阳能电池阴极材料
关键词:固废处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