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新型公交车以牛粪等生质燃料驱动

时间:2009-04-10  阅读:    我要评论:

       “洁净”能源能从下水道里找到吗?法新社3月26日报道,挪威首都奥斯陆打算推出一种新型公交车,以下水道中秽物提炼而成的生质燃料为能源。“生质燃料”又称生物燃料,指由生物质(有机活体或者有机活体新陈代谢的产物,如牛粪)组成或萃取的固体、液体或气体,这种新燃料是可再生的。生质燃料定义是,“至少80%的体积由10年内生产的有机活体物质所提炼出的燃料。”
       奥斯陆的此项计划负责人奥利?约翰森说:“使用这种燃料几乎不会污染环境,而且噪音减少,永远可再生。”处理奥斯陆25万市民排泄物的贝克拉格特污水处理厂,将把这些来自下水道的烂泥发酵后制成甲烷。约翰森说:“每个人走进厕所,每年可制造相当于8公升柴油的新型燃料,这与25万人相乘,就足以让80辆巴士每辆跑10万公里。”与柴油相比,这种甲烷释放的一氧化氮减少78%、悬浮微粒减少98%、噪音也少92%。奥斯陆公共运输系统营运商安德森表示:“这种燃料价格比较低,但新公交车的开销及维修费较高,价格大概贵15%。”
       生质燃料不会耗竭珍贵水源,如果扩展到奥斯陆第二废弃物处理场,并进一步以食物废弃物制造生质燃料,将可提供奥斯陆市全部350~400辆公交车的所需燃料。

本栏目最近更新

藏在纺织物上的“细菌电池”吸收汗水发电
德国科研人员发明回收磷的新技术
PNAS:新型阴极材料使“微生物燃料电池”可高效利用污水发电
等离子体降解蓝藻毒素机理
“人造树叶”可将水变成氢能源
《Science》:瑞典科学家基于造纸废弃物开发出太阳能电池阴极材料
关键词:挪威新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