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厕所”:讲环保,无需冲水自分解

时间:2009-04-23  阅读:    我要评论:

  如果来到英国Boduan圣地森林,那的小小一间屋子定会让你大吃一惊,但它确实给人们带来了便利。屋子本身不大,但却非常有用,而且完全环保。

  这间屋子称为“树沼”(Treebog),是一个“绿色厕所,”随时给周边的树木提供肥料。

  小屋由木材建造,上面的小屋略高,木屋整体建在一条至少一米长的斜槽之上,上面是常规的马桶座圈。唯一不同的是,这个马桶不用冲水,使用者只需在旁边的储藏箱里铲一堆木屑,扔进斜槽里即可。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表示,小屋没有想象的那么冷,非常安静,没有冲水的噪声。这片森林的主人阿拉贝拉·梅尔维尔(Arabella Melville)博士表示,厕所里所有的东西都落入小屋后面的沟渠里,周围的树木“确实应当生长得特别好”。

  该片森林现已开发成陵园,销售资金用于维护森林。梅尔维尔相信,在这块森林里所做的工作将有益于自然。

  厕所的结构无需许可,但梅尔维尔也与卫生官员进行了联系,以确保厕所没有任何卫生问题。她说:“厕所后面的沟是盲渠,不与其他沟渠相通,可以进行堆肥。小房子位于平台之上,如果我们确实需要移动,可以将小房子移走。”

  圣地森林由一些志愿者清理。寻找这块森林不太容易,因为有一系列的要求。梅尔维尔说:“找到这块地方花费了两年时间,因为它需要相对干燥,通有道路,不是位于陡峭的斜坡上,距离河道不能少于50米。”(薛亮)
 

本栏目最近更新

藏在纺织物上的“细菌电池”吸收汗水发电
德国科研人员发明回收磷的新技术
PNAS:新型阴极材料使“微生物燃料电池”可高效利用污水发电
等离子体降解蓝藻毒素机理
“人造树叶”可将水变成氢能源
《Science》:瑞典科学家基于造纸废弃物开发出太阳能电池阴极材料
关键词:“绿色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