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科马公司:纤维素乙醇技术获突破

时间:2009-05-23  阅读:    我要评论:

 
马斯科马公司:纤维素乙醇技术获突破
 
        马斯科马(Mascoma)公司近日宣称,在纤维素乙醇的统合生物处理技术(CBP)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所谓统合生物处理技术就是该公司开发的利用纤维类生物质为原料、低成本生产生物燃料的加工工艺。该技术的特点是利用工程化微生物包括令纤维素发酵并转化的耐热菌而不是成本高昂的纤维素酶,一步实现纤维素至乙醇的转化。

        密歇根州立大学的戴尔博士对此评价道,这是一个真正的突破,它令上亿加仑的低成本纤维素生物燃料的生产目标更加切近可行。许多人都以为实现统合生物处理还需要几年甚至数十年的时间,但马斯科马让梦想提前实现,并照亮了生物燃料的前景。美国能源部的专家也认为统合生物处理技术是利用纤维素原料低成本生产乙醇的希望所在。

        马斯科马公司负责研发及经营的副总裁吉姆·弗拉特表示:“我们最近在纤维素乙醇技术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将进一步降低纤维素乙醇厂的运营费用及资本费用,从而大大推进纤维素乙醇的商业化进程。”

        早在今年2月,马斯科马公司就宣称其设在纽约州罗马市的一套实验厂已开始生产纤维素乙醇。该厂是在纽约州政府等相关单位大力支持下建设的,能够在木屑、牧草、秸秆及甘蔗渣等几种生物质原料间灵活切换。该厂主要为受美国能源部和密歇根州政府支持的金罗斯商业化生物精炼厂提供工程设计参数。

        马斯科马公司是美国一家创新型生物燃料公司,致力于开发以纤维素生物质为原料的环保、低成本、低碳生物燃料生产技术,其总部和研发实验室均设在新罕布什尔州的莱巴嫩。

环境科学之家(
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藏在纺织物上的“细菌电池”吸收汗水发电
德国科研人员发明回收磷的新技术
PNAS:新型阴极材料使“微生物燃料电池”可高效利用污水发电
等离子体降解蓝藻毒素机理
“人造树叶”可将水变成氢能源
《Science》:瑞典科学家基于造纸废弃物开发出太阳能电池阴极材料
关键词:马斯科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