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树脂袋环保性能优于生物降解袋

时间:2009-09-21  阅读:    我要评论:

 
PE树脂袋环保性能优于生物降解袋
 
  由位于德国汉堡的能源与环境研究所(IFEU)对塑料垃圾袋进行了一项详细的寿命周期分析研究,结果显示,传统的PE树脂对环境的损害比欧洲当前市售的生物降解树脂更小。
 
     由德国塑料包装与薄膜协会(IK)委托的该研究显示,当把所有环境要素考虑在内时,使用再生PE的塑料垃圾袋对环境的损害最小,其次是原生PE。而当前市售的生物降解树脂(包括基于石化和可更新来源的塑料)在该分析中对环境的损害最大。
 
  该研究针对德国市场上销售的20至120升塑料垃圾袋以及法国市场上常见的30升垃圾袋,对原生和再生PE树脂与市售的生物降解树脂(包括基于淀粉和PLA的配方)的环境影响做了比较。
 
  据IFEU称,以上每种垃圾袋的环境概貌主要受到原料生产工艺的影响,而塑料袋加工和运往销售点这一过程在多数情况下的影响程度相对较小。
 
     IFEU总结道:“因此,本研究中分析的每种塑料袋的环境影响将更小,而且越薄的产品影响越小。”
 
  IK称,他们之所以进行该研究,是为了阐明针对传统塑料用于垃圾袋应用的征税或限用提案,在生态方面是否具有合理性。IK说,研究结果“显示通过法律措施对传统塑料实施制裁是完全不合理的”。
 

本栏目最近更新

藏在纺织物上的“细菌电池”吸收汗水发电
德国科研人员发明回收磷的新技术
PNAS:新型阴极材料使“微生物燃料电池”可高效利用污水发电
等离子体降解蓝藻毒素机理
“人造树叶”可将水变成氢能源
《Science》:瑞典科学家基于造纸废弃物开发出太阳能电池阴极材料
关键词:PE树脂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