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垃圾处理技术开启舟山无“绿色污染”时代

时间:2009-11-08  阅读:    我要评论:

 
植物垃圾处理技术开启舟山无“绿色污染”时代
 
  道路边凋落的树叶、行道上修剪下的树枝、苗圃间枯萎的花卉……定海城区、临城新区每年产出的植物垃圾总量已达到2万吨左右。近日,舟山市首次引入植物垃圾处理技术,要将这些“绿色污染”变废为宝。
 
  舟山市政园林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耗资40余万元的植物垃圾处理设备已于上月引入,预计于年底正式运行。该设备将对植物垃圾进行粉碎处理,再利用生物技术发酵成易于植物吸收的有机肥,用于城市园林绿化的土壤改良、花卉和树木栽培。
 
  据了解,随着舟山市城市绿化建设的迅猛发展,城市公园、道路两侧和居住小区绿化养护中产出的修剪枝、草坪草和枯枝落叶等植物垃圾不断增加。过去处理这些植物垃圾通常采用自然堆沤或作为城市垃圾被填埋、焚烧,这样的处理不但浪费了资源,而且造成了环境污染。
 
  该技术应用后,预计每日可转化100多吨植物垃圾,按照年工作200天计算,一年基本可以处理完定海、临城两地产生的植物垃圾。(作者 王羽 钱晓红)

 
 

本栏目最近更新

藏在纺织物上的“细菌电池”吸收汗水发电
德国科研人员发明回收磷的新技术
PNAS:新型阴极材料使“微生物燃料电池”可高效利用污水发电
等离子体降解蓝藻毒素机理
“人造树叶”可将水变成氢能源
《Science》:瑞典科学家基于造纸废弃物开发出太阳能电池阴极材料
关键词:植物垃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