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NASA)开发出藻类生物反应器作为可持续能源

时间:2009-11-24  阅读:    我要评论:

 

美国宇航局(NASA)开发出藻类生物反应器作为可持续能源

 

作为清洁能源的替代,美国宇航局(NASA)于2009年11月19日宣布,发明了一种微藻光生物反应器,它可使藻类在城市污水中生长,以生产生物燃料和其他各种产品。美国航天局的生物反应器是一种用于藻类生长的海上膜附件(OMEGA),这将不与农田生长的农作物、化肥或新鲜水相竞争。

 

位于美国加州Moffett Field的宇航局艾姆斯(Ames)研究中心,已将专利的藻类光生物反应器技术转让给位于内华达州卡森城(Carson City)的微藻系统公司(Algae Systems, LLC),该公司计划在佛罗里达州坦帕湾将该技术投入开发和中试,以便在生物炼油厂中改进和融入宇航局技术,从而生产可再生能源产品,包括柴油和航空燃料。

 

据称,美国宇航局在成功开发能量转换装置和新的生命支持系统方面已有悠久历史,美国宇航局支持藻类生物反应器的商业化,有潜力可为地球提供可再生能源。

 

OMEGA系统由带有前行运动反渗透膜的大型塑料袋构成,反渗透膜可使废水被处理,微藻藉助新鲜水通过光合成作用生长。利用太阳能源,海藻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以及来自废水的营养物质而产生生物质和氧气。

 

随着藻类的生长,营养物被包含在外壳中,而被净化的新鲜水,通过前行运动的反渗透膜被释放到周围的海洋中。

 

OMEGA技术具有变革性的发展动力。它可使污水和二氧化碳转化为丰富而廉价的燃料。这项技术很简单,并可放大,可创建廉价的能源供应来源。

 

当受到污染和遇到“死区”时, 该系统可通过去除和利用造成这些状况的营养物来加以补救。收获海藻是能量密集的脱水过程,与收获海藻的常规方法相比,该前行的反渗透膜可使用相对较小的外部能量。

 

潜在的好处包括从被收获的藻类生产油,并将城市污水转化成清洁的水,然后再释放至海洋。在从海藻中提取油后,藻类的残余物仍然可以用来做肥料、饲料、化妆品,或其他有价值的产品。

 

美国航天局成功开发的这项技术将有助于支撑新的藻类基生物燃料工业和废水处理的商业化开发。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http://www.esresearch.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藏在纺织物上的“细菌电池”吸收汗水发电
德国科研人员发明回收磷的新技术
PNAS:新型阴极材料使“微生物燃料电池”可高效利用污水发电
等离子体降解蓝藻毒素机理
“人造树叶”可将水变成氢能源
《Science》:瑞典科学家基于造纸废弃物开发出太阳能电池阴极材料
关键词:美国宇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