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二氧化碳应用于生物质气化生产合成气的新技术

时间:2009-12-11  阅读:    我要评论:

 
将二氧化碳应用于生物质气化生产合成气的新技术
 
如今,关于如何利用二氧化碳已经成为了热门话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变废为宝”重要性。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科研小组通过实验发现,数以百万吨的二氧化碳可用于转换清洁能源。这一发现不但能有效控制煤炭这类不可再生能源的消耗,也可以避免二氧化碳排入空气造成污染。
过去人们在高温下将“脏气”和氢碳混在一起,变成合成气。这一过程被称为“气化”。但是这个方法存在很大缺点:它不但耗费大量的能源和水,还会加大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员们发现,在“气化”过程中加入一些二氧化碳来代替蒸汽,能够产生更有效、更干净的能源。
 
“我们能够在原有技术成果上,增效25%-30%”,研究小组负责人马卡斯塔尔迪(Marco Castaldi)说,“我们正在研究的方法与传统的‘气化’相似。我们将生物质同蒸汽混合,这同‘气化’一样。但是接下去的步骤,则是完全不同了。我们还在里面加入了二氧化碳。二氧化碳同蒸汽相比,能够更好的与生物质发生反应。同时,二氧化碳的加入减少了对蒸汽的需求,有效节约了制造蒸汽需要的能源和水。这是个一举两得的方法”
 
卡迪尔和他的团队实验了超过50种不同的生物质,得到了几乎相同的结果。新“气化”技术适用于所有高固碳化燃料。所有的这些燃料都含有很高的碳成分。二氧化碳能够与他们发生反应。
“如果人们将我们的技术运用到更广泛的领域中去,同实验室阶段相比,它又能提高3%-4%的效率。单从数字上来看,好像这个成果很不起眼。但如果将整个地球可利用的资源作为基数,那么这个数字是惊人的!”
 
基于此项技术能够取得一定的经济效应,卡迪尔和他的研究小组已经获得了一个天使基金的投资,并且得到了美国电力研究小组(US Electro Power Research Group)的支持。
 
 

本栏目最近更新

藏在纺织物上的“细菌电池”吸收汗水发电
德国科研人员发明回收磷的新技术
PNAS:新型阴极材料使“微生物燃料电池”可高效利用污水发电
等离子体降解蓝藻毒素机理
“人造树叶”可将水变成氢能源
《Science》:瑞典科学家基于造纸废弃物开发出太阳能电池阴极材料
关键词:将二氧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