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酶将纤维素转化为燃料

时间:2010-02-26  阅读:    我要评论:

 
新型酶将纤维素转化为燃料
 
生物燃料产业界首家采用Novozymes公司的新产品Cellic® CTec2系列酶用于将纤维素转化为乙醇的商用级工厂预定于2011年投产,这种乙醇的价格将低于每加仑2美元,与目前美国市场上汽油和乙醇的价格相等。

Novozymes公司首席执行官Steen  Riisgaard说:"本公司对客户和市场的承诺是在2010年前实现这个目标,过去10年来我们一直在为此努力。我非常高兴地宣布,这个目标已经达成。这些酶正蓄势待发。生物燃料制造商现在拥有了一项利器,能将农业废料转化为汽油的竞争性代用品。"  

过去2年间,酶的开发取得了迅猛进展,将纤维素转化为乙醇过程中所需酶的成本下降了80%,目前,每加仑纤维素乙醇的酶成本低至约50美分。Novozymes公司为该项目投入了前所未有的资源,同时从美国能源部获得了2930万美元的开发资金。  

为了协助加速技术开发和应用的进程,Novozymes公司已经与生物燃料产业界的巨头公司结成了伙伴关系,例如POET、Greenfield  Ethanol、Inbicon、Lignol、ICM、M&G、CTC、中粮集团、中国石化[11.15  1.55%]和PRAJ。Novozymes公司预期,配合酶效率的进一步改善,通过纤维素生产生物燃料的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Steen  Riisgaard说:"纤维素乙醇的价格将更加低廉,本公司的合作伙伴希望,首家商用级工厂全面投产后,生产成本能降至每加仑2美元以下,未来这一成本还将不断走低。"  

纤维素乙醇的原理是用酶将生物废料中的纤维素降解为糖份,糖份经发酵即成为乙醇。研究证明,Cellic  CTec2能降解众多不同类型的原料,包括玉米穗轴和茎、麦秆、甘蔗渣和木屑。  

全球各地已有若干家试验级和示范级工厂投产,而大规模商用级工厂仍在建设中,预定于2011年投产。  

据预计,到2022年,仅在美国,纤维素生物燃料投入商用将创造120万个新的绿色就业岗位。近期来自奥巴马政府的支持将重新激发全美范围对新建生物炼油厂的投资。不过,在向诸如E15的较高标号燃料的过渡中、以及在对E85的推动中,纤维素乙醇仍然需要符合可再生燃料标准所设定的目标。  
 

本栏目最近更新

藏在纺织物上的“细菌电池”吸收汗水发电
德国科研人员发明回收磷的新技术
PNAS:新型阴极材料使“微生物燃料电池”可高效利用污水发电
等离子体降解蓝藻毒素机理
“人造树叶”可将水变成氢能源
《Science》:瑞典科学家基于造纸废弃物开发出太阳能电池阴极材料
关键词:新型酶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