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共卫生学家丽塔·考威尔(Rita Cowell)博士获斯德哥尔摩水奖

时间:2010-03-24  阅读:    我要评论:

 

美国公共卫生学家丽塔·考威尔(Rita Cowell)博士获斯德哥尔摩水奖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水资源研究所3月22日宣布,将2010年斯德哥尔摩水奖授予美国公共卫生学家丽塔·考威尔(Rita Cowell)博士,以表彰她在预防水传播疾病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资源研究所说,考威尔在预防水传播疾病方面进行了大量重要的前沿研究,特别是针对如何防治霍乱方面的研究意义重大。霍乱是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病原体易通过水传播,据估计,全世界每年有300万至500万人感染霍乱,其中约12万人死亡。

 

斯德哥尔摩水奖提名委员会委员马尔姆奎斯特教授说,如果没有考威尔的研究,世界上每年将会有更多的人感染霍乱。

 
现年76岁的考威尔被公认为是目前全球有关水传播疾病和公共卫生领域方面最权威的专家之一,她的研究成果奠定了目前世界上环境和传染病风险评估基础。考威尔自上个世纪60年代开始相关研究,之后还就气候和天气变化对霍乱的影响以及海洋温度升高对疾病传播造成的影响等领域进行了大量研究。

 
斯德哥尔摩水奖设立于1991年,是世界水资源保护领域的一项大奖,专门颁发给为解决世界水问题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奖金额为15万美元。该奖颁奖活动通常在每年8月斯德哥尔摩“世界水周”期间举行。

 

本栏目最近更新

Mark van Loosdrecht(洛斯德莱特教授)因发明厌氧氨氧化获颁李光耀水源奖
美国环境科学家Stephen R. Carpenter获2011年斯德哥尔摩水奖
美国公共卫生学家丽塔·考威尔(Rita Cowell)博士获斯德哥尔摩水奖
厌氧专家G.Lettinga对中国厌氧技术发展寄予厚望
Bruce E. Logan博士 -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
关键词:丽塔·考威尔,Rita Cowell,斯德哥尔摩水奖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