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7月1日起公布地表水水质实时监测数据

时间:2009-07-03  阅读:    我要评论:

 
环境保护部7月1日起公布地表水水质实时监测数据
 
  从7月1日起,任何人都可以登录“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实时监测数据发布系统”(http://202.108.218.233/),实时了解全国地表水水质情况。
  国家环境保护部6月30日发布消息称,将于2009年7月1日起向社会公开发布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实时监测数据。
  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是我国地表水环境监测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环保部门自1999年以来,已在全国主要河流的省界断面、入海口、支流汇入口以及重要湖区及国界河流上,建设了100个水质自动监测站,初步形成了覆盖我国主要水体的水质自动监测网络。
  据介绍,多年来,在地表水监测预警、跨界污染纠纷处理、省界水质目标考核、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方面,水质自动监测站发挥了重要作用。
  环保部有关人士表示,公布地表水水质实时监测数据旨在进一步深化环境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发挥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在环境管理、水污染防治方面的实时监控与预警监视作用,落实省界目标责任制,满足人民群众的环境知情权,积极为环境保护优化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基础性服务。
  据悉,即将发布的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的实时监测数据,主要指标包括:pH、溶解氧、CODMN、氨氮、TOC。监测频次为每四小时一次,每天动态发布六次监测数据。(章轲)
 
环境科学之家(http://www.eschina.org.cn/

本栏目最近更新

美国饮用水水质标准
国家标准代号的含义
环境保护部发布五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
环境保护部公布3月1日起施行的环保法规、标准
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管理条例
环保节能节水项目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发布
关键词:环境保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service#environmentor.cn(请将#改为@)。

来源:  作者:  (环境人 Environmentor.Cn

网友评论

共有条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遵守互联网相关规定。评论在审核通过后才会显示